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

【長宏邨封貓洞】義工報警指控長宏邨管理處企圖謀殺五貓 鄺俊宇發起《聲援洞穴貓》聯署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11/08/11081/
長宏邨管理處日前在明知有貓於洞穴生活的情況下,以滅鼠為由封貓洞,幸洞口很快解封,五貓最後無恙,義工今日到青衣警署報案,指控長宏邨管理公司企圖謀殺活埋5隻貓,但警方指證據不足,列雜項處理。另外,立法會議員鄺俊宇發起《聲援洞穴貓》聯署行動,要求房署交代封貓事件,並定立清指引防止同類事情發生。聯署又要求政府盡快制訂「動物保護法」。聯署網址見https://goo.gl/forms/r71sg6kSitXT2Ywc2

義工昨日在「小白與小黑救救山上狗群」發帖,指長宏邨和長亨邨多番阻撓義工餵貓,今年9月30日清晨5時一名長宏邨管理處黃姓職員以樹枝拍打躲在學校後門的貓隻,有女住客上前制止,被該職員以樹枝惡言恐嚇。本報正嘗試向義工了解有關指控詳情。

義工今日亦向警署報案指控管理處封貓洞是企圖謀殺貓隻,但警方指證據不足,列雜項處理。

管理處11月5日要求義工在一星期內將貓捕捉,然後便要封洞,但義工至今未能捉到貓貓,指因為太多保安到該處「打咭」。

鄺俊宇發起《聲援洞穴貓》聯署行動,指雖然貓貓最後無恙,但長宏邨封貓洞的問題需要正視,房署有需要向公眾完整交代,及就事件定立清晰的新指引,以防再發生同類事件。聯署同時要求房署須確保貓隻離開洞穴前不會封洞。

該聯署又提及事件反映與毛孩相關的法例相當過時,香港未有制訂「動物保護法」,悲劇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但政府至今仍未願意回應民間訴求,毛孩的生命和權益仍未得到更完善的保障,因此要求政府盡快制訂「動物保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