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港三間大型拍賣行相繼宣布拒拍賣含犀牛角產品 國際團體呼籲另一拍賣行保利香港跟隨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11/28/11281/
繼早前蘇富比和香港Bonhams拍賣行宣布不再拍賣含犀牛角產品後,中國嘉德(香港)國際拍賣有限公司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發帖,表明支持及遵守保護犀牛相關的國際法律,不會拍賣任何含犀牛丑成份的藝術品。目前香港大型拍賣行只餘「保利香港拍賣」未作出上述承諾,國際動保團體 WildAid發出公開聲明,希望保利也作出承諾,保護犀牛。

引發香港拍賣行相繼宣布停止拍賣犀角產品的事件,是Bonhams原定在11月27日拍賣含犀牛角的產品,引來國際37個動保團體聯署要求取消該產品拍賣,Bonhams行政總裁Matthew Girling其後宣布以後也不會再拍賣含犀角產品。

蘇富比亦緊隨其後,宣布由11月29日開始,不會再拍賣含犀牛角產品。 最新宣布同類承諾的,是中國嘉德(香港)國際拍賣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