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

天怒人怨!貓貓疑被鐵彈射穿肺 仍處危險期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58630/天怒人怨-貓貓疑被鐵彈射穿肺-仍處危險期
事主MiMi今日(13日)於Fb專頁「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分享指,日前下班後發現家中貓貓細孖流血不止,於是立即帶牠求診,經檢查後竟發現牠體內有鐵彈,懷疑被改裝氣槍所傷。事主接受《香港01》訪問時斥道:「如果粒子彈射落人到都會好痛,點解會忍心傷害小動物。」
細孖年約一歲。(受訪者提供)
細孖年約一歲。(受訪者提供)

MiMi指,貓貓的母親本來是隻流浪貓,由於覺得牠甚狀可憐,於是為牠提供一個棲身之所,而受傷的貓貓細孖正是流浪貓於一年前誕下。MiMi續指,由於家中亦養有狗狗,因此無奈將貓放養,一直相安無事,直至昨日(12日)她下班後發現家中貓貓趟在籠中動也不動,行為古怪,她細心觀察後發現有兩個傷口,其中一個傷口更流血不止,主人起初以為貓貓被家中利物所傷,於是立即帶貓貓求診。
獸醫從小貓體內取出的鐵彈。(受訪者提供)
獸醫從小貓體內取出的鐵彈。(受訪者提供)
細孖小時候的樣子。(受訪者提供)
細孖小時候的樣子。(受訪者提供)

橫隔膜及肺部均被射穿
經檢查後,獸醫診所姑娘指,傷口有可疑,照X光後發現貓貓橫隔膜及肺部均被射穿,而傷口內有鐵彈,須立即施手術取出,懷疑有人虐待動物。

MiMi指,雖然手術費連住院費預料高達7萬元,但她指貓貓是一家人,因此一定要救:「人渣,我話你知你連一波隻弱小小動物都唔放過,你睇住有報應。」事主指,經過昨晚手術,貓貓暫時情況穩定,但仍未過危險期,希望網民為貓貓送上祝福。MiMi指,事件中她沒有報警,因為覺得警方能力有限,無法找出兇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