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西貢流浪貓被虐殺 電線綁頸 脊椎被斬斷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11/06/11061/
人神共憤!西貢大涌口有貓貓被人虐殺,義工發現貓貓死狀恐怖,身上有多處傷痕,背部有被刀斬痕跡,脊椎斷開,雙眼爆開,頸部纏有膠袋及電線,連頸骨也折斷,下顎嚴重受傷。義工Debbie到場後報警,警員指貓屍身仍軟,傷口是人為而非動物造成,當即聯絡愛協及刑事偵緝處(CID)到場,以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

愛協今日接到警方求助後到達西貢大涌口村,發現有一隻貓頸部纏電視及布,背骨被斬斷,口部打開,眼部跌出。該貓是唐貓女,發現時身體仍是軟,死因有可疑,警方已從虐待動物方向調查,已交由漁護署解剖處理。

發現屍體現場位於大涌口的村內一個荒廢的地段,附近有民居,居民稱有流浪貓生活,不過該地方應沒有餵貓義工。Debbie對本報表示,今日下午二時左右有居民在大涌口發現貓屍,剛巧有狗義工在附近準備餵狗,義工看到貓屍後發覺不尋常,所以聯絡她求助。

她形容兇徒十分殘忍,頸被電線和膠袋纏住,背部有疑似刀傷,明顯是人為。警員到場後檢查屍體,貓屍仍是軟身,傷口不像是動物造成,故聯絡愛協及CID到場。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亦得悉事件,並會去信西貢警區要求嚴肅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