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花槽封洞滅鼠 5貓險活埋

《蘋果日報》,2018/11/6

青衣長宏邨一個住有流浪貓隻的花槽洞口,管理公司疑為滅鼠用沙泥填封,洞內5隻貓咪險遭活埋。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趕到,聯同區議員等合力救貓,最後證實洞裏貓咪全部無恙。管理處已同意給予時間,由義工帶走貓隻讓有心人領養。

愛協轟管理處草率

網民黎小姐昨早在facebook發文,指長宏邨管理公司以滅鼠為由,竟以沙泥填封一個花槽洞口,而該洞內住了5隻流浪貓,擔心貓咪會被活埋喪命。事件在網上瘋傳,有網民直指封洞的做法猶如「謀殺」。愛護動物協會接到市民投訴,而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和葵青區議員盧婉婷等亦接獲居民求助,隨即趕往現場救貓。

愛協引述,人員曾致電管理處查詢事件,有人辯稱封洞只是為了滅鼠,並聲稱已把洞口還原。愛協人員到場後,發現貓洞已被重新打開,並證實洞內住有貓咪,全部安全。鄺俊宇批評管理處今次封洞的做法草率,危及貓咪的安全。

愛協事後向管理處發出口頭警告,發言人稱若洞內住有動物,任何人等均不能將洞口封閉,因此舉可能危及動物的生命安全,可能屬違法,構成殘酷對待動物行為。愛協又引述屋苑管理處已承諾給予時間,讓義工帶走洞內流浪貓隻,以便有心人領養。盧婉婷則表示,動物義工現仍在考慮應把5隻貓給予他人領養,還是轉移至其他安全地點,讓牠們自由生活,暫未有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