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小豬幾多歲》與本報合辦親子共讀工作坊 讓小朋友親身認識小豬豬 體會農場動物苦況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11/24/11241/
很多港人以為豬牛只是食物,更誤解豬是臭和骯髒,豬豬「豬仔包」的主人在「《香港動物報》X《小豬幾多歲》親子共讀工作坊」上,帶「豬仔包」讓小朋友認識,原來豬是很乖、很乾淨,還有香氣。《小豬幾多歲》作者吳韻菁讓小朋友知道,原來農場會為了阻止豬豬打交,而將牠們剝牙和剪去尾巴,而很多豬豬在六個星期大便要被送到屠場殺害變成乳豬。

親子共讀工作坊由《香港動物報》及《小豬幾多歲》作者合辦,有九個家庭參加,除了讀故事書環節外,亦以欄柵圍了一個小型「籠」,讓小朋友體驗一下一班豬豬被困在狹小籠內的慘況,有小朋友自行開門「逃走」,但現實中的豬卻無路可逃。

豬豬主人歡歡帶了他們所養的豬豬「豬仔包」來和小朋友互動,豬仔包是三歲的麝香豬,其主人形容豬豬不但不臭,牠們的汗還有香氣,不少人以為豬臭,是因為牠們總是被人困在狹小的空間中,沒人清洗牠們的身體和糞便。

「豬仔包」十分溫純,任人撫摸,不過十分愛吃,為了食物可以表演轉圈圈。

吳韻菁問大家有沒有看過豬和牛的片段,在場的參加者都沒看過,只從紀錄片看過大象等野生動物,農場動物的紀錄片則甚少出現。《小豬幾多歲》是以童畫書方式,通過主人翁詢問逃出屠宰車的小豬幾多歲,從而了解到豬豬出生便要與母親分開,還要被剝牙和剪尾,很多只有六個星期大便要被屠宰。

今次工作坊獲Fantastic Dogs借出場地,Oatly贊助燕麥奶,Loving Nature贊助純素蛋糕,銀の文房具贊助繪畫文具。

 可愛的豬仔包

 
 
 
 
 《小豬幾多歲》作者吳韻菁向小朋友講豬豬的故事
 
 
小朋友在「籠」內體驗農場豬豬的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