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韋東慶:中華白海豚數目比以前更多

《東方日報》,2018/11/4

港珠澳大橋工程龐大,項目走線貫穿三地水域,外界關注工程對中華白海豚的影響。港珠澳大橋管理局行政總監韋東慶表示,目前發現的中華白海豚數目比以前更多,又稱曾用聲學設備驅趕中華白海豚,以免其進入工地水域。環團批評內地有關中華白海豚數目增加的說法無科學研究數據支持。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行政總監韋東慶昨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大橋工程巨大複雜,需以創新科技的工藝來確保質量,當局關注工程對中華白海豚的影響,曾使用聲學驅趕設備,避免中華白海豚接近工地水域。他又指,工程中每名海上作業工人都必須持有保護中華白海豚的上崗培訓證,目前發現的中華白海豚數量比以前更加多。
韋東慶又表示,大橋只是剛開通,認為公眾不用擔心大橋流量問題,三地將研究更開放的通行政策,相信大橋日後一定能夠「管好做好」,發揮經濟效益。

環團指說法不科學

世界自然基金會海洋保育項目主任馬翠盈表示,內地機構對上一次公布關於伶仃洋的中華白海豚數目已經是十多年前,她批評當局聲稱中華白海豚數量增加,但未有交代研究數據,做法及說法也不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