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人流逼爆衞生變差 東涌超市巨鼠亂竄

《東方日報》,2018/11/22

本港多區都有鼠患問題,東涌東薈城TASTE超級市場外近日有老鼠橫行,目擊的市民直言非常惡心,憂慮商場有老鼠出沒,或與港珠澳大橋通車後,人流逼爆東涌有關,區內衞生環境變差,對市民健康是一大挑戰。

大橋通車後旅客上升

前晚(20日)十一時左右,市民陳小姐在東薈城地下搭乘扶手電梯上一樓期間,驚覺樓下B1層有不知名物體在移動,赫然發現一隻大老鼠於TASTE門外的枱櫈底下亂竄,陳立刻將事件告知商場管理員,她說:「真係覺得好詫異,好惡心!」陳續指,TASTE現正進行大裝修,增設了不少熟食檔,估計因應大橋通車,多了內地人到TASTE買熟食有關,而且,大批內地旅客在商場及附近噴水泉空地開餐,令衞生環境變差,擔憂長此下去東涌會有鼠患。

百佳發言人回應查詢指,得悉事件後已與商場管理處跟進,暫未接獲其他個案,百佳一向十分注重環境衞生和食物安全,店舖內除了恒常清潔外,公司的品質監控部亦會定期查察,並委託專業滅蟲公司恒常進行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