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元朗走失10歲金毛犬 主人把握黃金時期請假尋狗:我唔見咗個仔!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64579/元朗走失10歲金毛犬-主人把握黃金時期請假尋狗-我唔見咗個仔
昨日(27日)傍晚,元朗石埗村年老金毛犬「蕃薯」離開住所後行蹤不明,主人林小姐整晚在住處附近尋找蕃薯下落,可惜遍尋不果。她今天更向任職公司請假,望把握尋狗的黃金時期。
蕃薯現年10歲。(受訪者提供)
蕃薯現年10歲。(受訪者提供)

居於在元朗石埗村的金毛尋回犬「蕃薯」,昨天(27日)傍晚6時45分離開住所後行蹤不明,主人林小姐其後於社交平台Facebook上發文,盼好心市民能幫忙尋找蕃薯。《香港01》記者聯絡林小姐了解事發經過,她表示昨天傍晚有師傅上門安裝熱水爐,「一個師傅喺度裝緊,另一個師傅話落樓下攞嘢,佢開住道門無閂,蕃薯就走咗出去。」
林小姐表示蕃薯身體健康,無需服藥。(受訪者提供)
林小姐表示蕃薯身體健康,無需服藥。(受訪者提供)

由於當時屋主只有林小姐一人,她要先安頓好裝修師傅,她才能追出去。事隔幾分鐘,蕃薯已經不知所蹤。她從昨天開始一直在家附近搜索蕃薯的下落,可惜遍尋不果,「尋晚7點幾搵到11點幾,然後今朝8點搵到宜家。」原本今天需要上班的林小姐,亦向公司請假,盼把握黃金時期尋回蕃薯。
市民如在元朗石埗村附近發現蕃薯,請盡快聯絡林小姐。(受訪者提供)
市民如在元朗石埗村附近發現蕃薯,請盡快聯絡林小姐。(受訪者提供)

「佢唔見咗十幾個鐘,可以去到好遠,我都無idea可以喺邊搵。」林小姐對蕃薯的行蹤並無頭緒,只知道牠曾經過石埗村加德士油站。她轉述油站職員提供的消息指,「佢離開油站之後轉右出馬路,洪天路嗰邊。」她希望市民如遇到蕃薯可以盡快跟她聯絡。
蕃薯就像林小姐的兒子般。(受訪者提供)
蕃薯就像林小姐的兒子般。(受訪者提供)

「我係佢3個月嗰時帶返嚟。」蕃薯年屆十歲,與林小姐相伴十年,由於蕃薯比較膽小,所以經常會黏在她身邊,她們情同母子,「佢好細膽,風筒、吸塵機嘅聲都會令佢好驚。我住圍村,如果村民燒炮丈、放煙花,佢就好緊張,要痴到好實。山竹嗰時,我哋形影不離咗兩日。我宜家好似唔見咗個仔咁!」
金毛犬蕃薯失蹤接近1天。(受訪者提供)
金毛犬蕃薯失蹤接近1天。(受訪者提供)

走失狗檔案
名字:蕃薯
年紀:十歲
性別:男(未絕育)
品種:金毛尋回犬
特徵:帶啡色頸帶
走失時間:11月27日 下午6:45
走失地點:元朗石埗村
如任何人有蕃薯的消息,可致電9833 0231跟林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