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

【狗女大暴走】狗媽Lily馬路狂奔 西貢走到紅隧 義工追捕三個月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突發/255943/狗女大暴走-狗媽lily馬路狂奔-西貢走到紅隧-義工追捕三個月
【11月9日更新】:最新消息,Lily今日(9日)早上8時21分,被發現在龍翔道往獅隧方向走。

尋狗!狗媽媽Lily在西貢誕下九胎後,經快速公路、獅隧及紅隧等長征九龍新界,清水灣、土瓜灣、紅磡、新蒲崗等地皆曾見其蹤影,最新消息指牠在油塘出沒。不少目擊者拍攝到牠在車流頻繁的隧道、馬路狂奔,十分驚險。狗義工在過去三個月捱更抵夜追捕無果,呼籲熱心人士發現Lily時暗中追蹤及盡早通知她或愛協,勿嘗試自行追截,以防牠跑出馬路,危及狗隻及駕駛人士安全。
早前被發現在紅隧內狂奔的走失唐狗,至今仍未捉到。(片段截圖)
早前被發現在紅隧內狂奔的走失唐狗,至今仍未捉到。(片段截圖)

誕下狗B後離開西貢
狗媽媽Lily原是元朗新田漁塘一隻放養唐狗,年約兩歲,黑啡色、短尾巴、窄身、沒頸圈,遇人會逃。西貢街坊在元朗發現牠時,牠已懷孕三周,惟在漁塘邊生活沒有太好的照顧,獲漁塘主人許可後,街坊8月12日將Lily載至西貢,計劃養胎及絕育。詎料車輛駛抵西貢後,甫打開車門,Lily便逃之夭夭。兩日後,狗義工曾在西貢香港學堂對開見到Lily。

直至8月16日,Lily在西貢警署對開停車場落腳,義工想方設法捉狗,設置捕狗籠,但仍不成功。後來,Lily誕下九胎,卻棄胎不顧,義工嘗試用狗B引Lily無果,最終在10月1日將狗B帶走,交由義工照料。而Lily其後亦失去蹤影。

曾闖入獅子山隧道
過去一個月,不時有人目擊其行蹤,據Debbie指出,Lily由西貢市中心跑至清水灣,然後走入獅子山隧道往沙田方向而行,曾經在土瓜灣、九龍城等地區出沒。
走失的狗媽媽Lily。(網上圖片)
走失的狗媽媽Lily。(網上圖片)

闖紅隧傳死亡 義工追查證誤傳
直至10月底,牠被發現闖入紅磡隧道,但沒有過海,當時一度傳出Lily已死亡,Debbie心急如焚,追問紅隧及食環署後證實是誤傳,而理工大學的閉路電視亦拍攝到Lily在紅隧及火車站一帶徘徊。Debbie隨即漏夜設置捕狗籠誘捕,可惜未能成功捕捉。翌日,Lily已離開紅磡,經三號幹線向青衣、大嶼山方向跑去,Debbie立即駕車追截,但駛至迪士尼皆無發現。

最新消息指疑在油塘出沒
11月2日,牠被發現沿呈祥道往荃灣方向走去,其間曾跑上斜坡。11月4日有狗義工的兒子目擊牠在新蒲崗一油站外經過,並曾經橫過馬路。而11月5日牠則在油塘出沒。11月9日再有人於龍翔道往獅隧方向發現Lily蹤影。

Debbie坦言Lily不斷在馬路奔跑,難以捕捉。她呼籲目擊者發現Lily時盡快通知她,但不要嘗試捕捉,以免牠受驚後衝出馬路,危及交通安全。她會密切關注Lily蹤影,當牠找到落腳點時後設籠捕捉。

圖輯:走失狗媽媽Lily蹤影
8月14日,西貢香港學堂近游池,Lily在大雨中奔跑。(片段截圖)
8月14日,西貢香港學堂近游池,Lily在大雨中奔跑。(片段截圖)
10月28日,牠在紅隧內狂奔。(片段截圖)
10月30 日,牠在紅磡隧道及火車站範圍徘徊。(片段截圖)
10月30 日,牠在紅磡隧道及火車站範圍徘徊。(片段截圖)
10月30 日,牠在紅磡隧道及火車站範圍徘徊。(片段截圖)
10月30 日,牠在紅磡隧道及火車站範圍徘徊。(debbie圖片)

8月12日﹕西貢沙角尾北走失
8月14日﹕西貢香港學堂近游池,唐狗女,在大雨中奔跑。
8月17日﹕義工發現其蹤影,未能將牠捕獲,未幾牠誕下九胎
10月18日﹕由西貢市中心走了去清水灣
10月25日﹕獅子山隧道向沙田方向
10月26日﹕土瓜灣、九龍城
10月28日﹕在紅隧內狂奔
10月30日﹕在紅磡隧道及火車站範圍徘徊
10月31日﹕經三號幹線向青衣、大嶼山方向跑去
11月2日﹕呈祥道逆缐向荃灣方向
11月3日﹕竹園邨
11月4日﹕在新蒲崗油站走過
11月5日﹕疑在油塘出沒
11月9日:龍翔道往獅隧方向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