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中環花槽遇5隻被棄倉鼠 愛心網友相救

《晴報》,2019/3/8

今早,有打工仔網友在Facebook 群組內求救,指中環新紀元廣場附近花槽發現有數隻倉鼠,相信是被棄養,因「趕住返工」而未有相救,最後其他熱心網友迅速到場,指現場共有五隻倉鼠,已救起四隻,還有一隻在捕捉中。

事實上,倉鼠的價格便宜,飼養又不需要很大地方及照顧,連公屋也可以飼養,是香港常見的寵物。不少家長也會買給小孩當寵物,貪其便宜又易養,而壽命也不長,不會有太大負擔。但正因為價錢平、繁殖快,小小倉鼠的棄養率亦高,牠們不像貓狗般容易被看見,像今次事件中,若不是剛好有打工仔看到花槽內有倉鼠,相信牠們亦難以生存下去。
「香港倉鼠救援會」的網友齊齊出動救小倉鼠, 現場共有五隻倉鼠,已救起的四隻有網友暫養,還有一隻捕捉中。大量網友指責棄養行為「倉鼠真的吃不多,短短2-3年為甚麼養之前不能好好想想?」「咁健康的倉鼠掉在草叢,可能周圍有毒鼠藥架!」亦因養倉鼠的要求不高,多位網友也指可以收編。這次的小倉鼠算是幸運被救,縱使是小生命也不可隨意對待,希望遺棄者能好好反省。
相片及資料來源:Facebook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