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星期四

大埔棄貓貧血全身蚤 獲90後愛心貓奴暫托

《晴報》,2019/3/7

星期二晚約11時,大埔廣福道附近又有連籠棄貓事件。90後貓奴呀Lo見路上有一貓籠,內有一隻瘦弱的小貓,第一次遇見被棄貓咪的他不知所措,遂上網問網友意見,最後亦有不少好心人幫忙,當晚貓咪亦跟他回家進行暫托,並改名為「福仔」。原來這位貓奴呀Lo亦有兩隻愛貓,現在福仔與家中愛貓以籠隔離,暫未決定是否收編。

呀Lo受訪時指當晚約11時多,他跟女友經過大埔廣福道附近後巷,發現該連籠棄貓,他們遂停留陪伴,希望幫助貓咪,最後決定帶牠回家暫托。翌日中午帶貓咪到診所驗血,發現貓咪全身有跳蚤,報告更指貓貓有貧血,亦有可能是有太多跳蚤吸血所致,其他肝腎胰臟功能等正常,亦無貓愛滋或白血病,該隻未絕育的貓仔約二至五歲。
現在福仔在呀Lo家中休養,因家有另一隻英短,現以籠隔離,福仔暫時還是很膽小,有點怕人,「佢要環境黑暗先肯食野,鯨吞兩罐罐頭,都去到小便」,更指家中的英短似乎對福仔很有興趣,會在附近跟福仔「交流」。
呀Lo指希望貓仔今後幸幸福福,充滿福氣才改名作「福仔」,暫未決定會否收編,需與家人商量和看看是否能與家中貓咪相處融洽才作打算。他承諾會暫時照顧福仔,即使需要出領養,也會待牠不再貧血、打齊針和絕育後再找尋好心人。大量網友紛紛感謝他伸出援手,亦希望福仔能順利被收編,再過快樂的日子。

相片及資料來源:受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