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

配水庫狗狗「呀妹」疑被打死再棄屍水渠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3/10/03091/
當虐待動物案件發生時,救援要及時。一個配水庫住了兩隻狗狗「金Mo」和「呀妹」,兩狗早前懷疑被人打傷手腳,一拐一拐,但餵狗姨姨報警警方不受理,又不懂向義工求助,直到日前「呀妹」後半身癱瘓、連牙都鬆脫無法進食,她才聯絡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救狗。惟義工昨日到場只救到「金Mo」,「呀妹」已在水渠中死亡。RCAP的Sa姐對本報表示,「呀妹」半身癱瘓,不可能會走到水渠內,懷疑被人殺害後棄屍水渠。本報呼籲曾目擊打狗的人士向本報報料及報警。

該配水庫原本住了三隻狗狗,餵狗姨姨為牠們取名為「黑仔」、「呀妹」和「金Mo」。黑仔前年因病去世,只餘下「呀妹」和「金Mo」相依為命。

但幾個月前兩狗狗手腳開始經常受傷,有行山人士對姨姨說聽聞有人打狗,姨姨報警但警方指沒證據下難以立案。

姨姨不懂向義工求助,直到日前發現「呀妹」被人打至後半身癱瘓,只能靠兩前腳爬行,出現失禁,牙齒更鬆脫無法進食,姨姨才通過朋友聯絡RCAP求助。

RCAP義工昨早到場後,發現了「呀妹」已在水渠中死亡,只能救起前腳受傷的「金Mo」。獸醫發現「金Mo」前腳踭有腫傷,幸沒有骨折,另確診患上心絲蟲。

Sa姐對本報表示,「呀妹」半身癱瘓,難以相信牠會自己爬下有水流動的水渠中,估計可能有人將牠殺害,再丟到水渠中。RCAP已為「呀妹」善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