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兩被困猴子已由漁護署接走 署方:屋苑管理處沒通知捉到猴子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3/09/03093/
在黃大仙被困於漁護署捕獸籠的猴媽和猴B,經過超過五小時的日曬雨淋後,漁護署職員終派員將兩猴子接走。漁護署對本報表示,是應黃大仙翠竹花園的猴子滋擾投訴才設籠,又指要求屋苑管理公司發現猴子被捕捉須立即通知該署,但屋苑至今沒有通知署方。

發現兩猴子的熱心市民Chau Law表示,漁護署不應這樣放著猴子不理,任由牠們被雨淋濕,是虐待動物的做法。他質疑:「如果屋苑一直不通知漁護署,而我又沒發現牠們的話,兩猴子是否等渴死餓死?」

漁護署對本報表示,近期接獲黃大仙翠竹花園有猴子滋擾的投訴,該署在有關屋苑內放置捕猴籠嘗試捕捉滋事猴子,並要求屋苑管理公司如發現有猴子被捕獲,須立即通知該署跟進,惟該署至今沒收到管理公司的通知。

該處稱已派員移走捕猴籠及被捕獲的一頭成年雌性及一頭少年的猴子,經初步觀察,兩猴子沒有受傷,該署已將猴子送往動物管理中心接受觀察,如獸醫判斷適合進行絕育,會先安排進行絕育手術,並會盡快安排於適合的郊野作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