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星期四

屯門洛威拿咬傷途人 現處漁護署觀察  狗主:我好後悔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302696/屯門洛威拿咬傷途人-現處漁護署觀察-狗主-我好後悔
昨日(3月5日),屯門新墟發生一宗洛威拿咬傷途人事件。據了解,事主黃小姐昨午帶家中唐狗外出散步,至屯門紅橋井財街遇到一隻洛威拿,黃小姐試圖抱起唐狗,卻遭洛威拿攻擊,肩膀受傷。及後,街坊報警求助,漁護署接報到場捕捉涉事犬隻。

事件於網上瘋傳,網友們眾說紛紜,大多都擔心狗隻被人道毀滅。《香港01》向漁護署查詢,獲書面回覆指,犬隻目前送往動物管理中心接受狂犬病觀察,觀察期完結後將交還狗隻。
涉事犬隻等待警察到場。(Facebook圖片:Kelly Animals Shelter - KAS)
涉事犬隻等待警察到場。(Facebook圖片:Kelly Animals Shelter - KAS)

昨日(3月5日),屯門新墟發生一宗洛威拿咬傷途人事件。據了解,事主黃小姐昨午帶家中唐狗外出散步,至屯門紅橋井財街遇到一隻洛威拿,黃小姐試圖抱起唐狗,卻遭洛威拿攻擊,肩膀受傷。及後,黃小姐到急診症求診。
涉事洛威拿於當天早上走失。(Facebook圖片:唐狗學習營)
涉事洛威拿於當天早上走失。(Facebook圖片:唐狗學習營)

事後,有街坊報警求助,漁農自然護理署隨後亦到場捕捉洛威拿。《香港01》向漁護署查詢洛威拿現狀,署方回覆指,「昨日接獲警方轉介一宗於屯門新墟井財街狗隻咬人案件,隨即到場並捕捉一頭未有管束的雄性洛威拿,並送往動物管理中心接受狂犬病觀察。漁護署已根據狗隻晶片資料通知涉案狗隻的主人,並會於狂犬病觀察期完結後將狗隻交還。」
涉事犬隻非常親人,可供陌生人撫摸。(Facebook圖片:唐狗學習營)
涉事犬隻非常親人,可供陌生人撫摸。(Facebook圖片:唐狗學習營)

涉事洛威拿昨早走失
事件於網上動物群組瘋傳,引起無數狗友關注。洛威拿現任狗主Mike亦留言,希望能取回狗隻。《香港01》記者致電Mike了解來龍去脈,涉事洛威拿名叫「大傻」,居住於屯門新慶村一家汽車美容公司,是Mike與前合夥人共同飼養的犬隻。他每天晚上都會讓大傻在公司範圍裡自由走動,白天則會綁上狗繩,「尋日朝早開門一放低嘢,轉個頭唔見咗佢喇,搵咗佢成日。」

Mike指出,大傻在昨天上午9時於新慶村車房走失,他最初接到市民報料,在兆康苑附近看到大傻,他馬上跟兩位同事分別駕車沿兆康、屯門醫院、紅橋一帶搜索,可惜遍尋不果。最後,他通知前合夥人,才得知牠因咬人被送至漁護署。

問及大傻平日跟狗隻相處是否融洽,Mike指大傻不會跟狗打架,相信事件只是意外,「大傻好善良,完全無攻擊性。佢唔恰狗仔,可能狗主過去抱返狗仔時,大傻以為狗主襲擊佢,所以先會咁。」據居住於屯門的網民指,過去曾多次於街上遇到大傻,牠的性格溫馴,可讓人摸頭。
事主於網上張貼受傷情況。(Facebook圖片)
事主於網上張貼受傷情況。(Facebook圖片)

焊接狗籠以防再走失
大傻過去亦曾因走失而被扣留於漁護署,Mike亦承認此事,「我唔忍心成日綁住佢,有時太曬、天氣熱,我都會放佢周圍行下。」Mike曾經買狗籠給大傻,可惜牠過於活躍,三兩下便把狗籠破壞。Mike打算為大傻燒焊一個狗籠,防止牠再次走失,「依家公司裝修緊,我已經預咗個空位,想整一個大籠畀佢。」

「我好後悔,大傻搞成咁都係我問題。」事件發生後,Mike亦感到後悔。訪問過程裡,他亦多次查詢大傻去向及主人受傷的狀況,他指出:「盡可能都唔好人道毀滅,唔會咁慘呀?都係生命嚟。」

《香港01》曾聯絡被咬事主,唯她拒絕就事件作出回應。鄭松泰議員亦介入事件,他於網上轉述警方消息指,被犬隻咬傷的朋友不會追究。犬隻因咬傷人,目前需隔離7日,其後可由主人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