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花貓貪玩爬窗 失足飛墮20樓亡

《文匯報》,2013/2/15

 將軍澳尚德邨昨午發生天降飛貓事件。一隻小花貓疑因貪玩,在大廈高層單位窗邊走動時失足墮樓,直墮1樓石屎簷篷死亡,年輕女貓主目睹愛貓慘死一度傷心痛哭,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純屬意外,列作「動物屍體發現」案處理;另在旺角,一隻烏龜亦由樓宇高處墮樓受傷,警方正追查龜主及烏龜墮樓原因。

 花貓墮樓現場為尚德邨尚真樓一個中高層單位,貓主是一名19歲姓陳少女,其飼養的小家貓身上有黑、白二色,約8個月至9個月大。

女貓主驚見慘狀痛哭失聲

 事發昨午4時半,小花貓在屋內爬上窗邊走動,突失足越窗墮樓,由20多層樓高處直墮1樓石屎簷篷當場慘死,女貓主發覺趕落樓下驚見愛貓慘狀,一度痛哭失聲。

 有居民見狀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後相信小花貓是失足墮樓,不涉疏忽照顧或虐畜成份,將貓屍交由貓主善後。貓主其後電召一間寵物善終服務公司職員上門,將貓屍檢走處理。

「空中飛龜」墮地爆殼受傷

 另外,旺角弼街68號昨午2時許亦發生天降飛龜事件,一隻約3吋乘3吋大的烏龜,突從附近樓宇高處墮下,著地龜殼當場爆裂受傷,一名50歲姓金女途人經過發現報警。警員到場後曾派員上樓調查,惟無發現,事後將受傷烏龜帶署交由有關部門處理。警方暫將事件列作「雜項」處理,正調查烏龜是否意外墮樓,抑或被人蓄意掟下,並追尋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