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好心害死貓

《爽報》,2013/2/18

好心市民昨晨發現上環一個空置舖位有貓死去,恐防其他貓貓遭殃報警,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入內發現一死貓,捉走兩活貓,五小時後再有市民擔心該舖有貓遇險又報警。關愛動物團體指市民亂報警救貓隨時好心做壞事,皆因愛協捉走的貓僅少數能獲領養,每年約4,500動物遭人道毀滅。

吉舖花貓病死 兩貓活捉

發現死貓吉舖在上環永樂街144號地下,前身是藥材舖,但本月9日(年廿九)起空置招租,警員發現舖內有食水及貓糧,疑餵貓人留下,正聯絡業主助查。

昨晨11時許,69歲林女士發現吉舖內有死貓,擔心其他貓隻安危報警。消防員毀鐵閘入內發現一具貓屍,另三頭貓貓見人大驚,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來活捉兩貓,另一花貓攀牆逃去。

愛協人員指死貓身上無傷痕,疑病發致命,事後帶走兩貓。下午4時,警方再接市民報案指吉舖傳出貓叫聲報警,警員到場調查無發現。

動物地球總幹事黃繼仁指理解市民關顧動物的愛心,但提醒市民不要好心做壞事,他指警方接獲動物遇險個案,通常會轉介愛協或漁護署拯救,而獲救的貓要送返愛協診所治療,但這些變相「被捕」的貓僅少數獲領養,其餘難逃人道毀滅被殺,所以胡亂報警求救,隨時反令動物陷於被殺絕路,建議市民報警前要想清想楚。

年4,500動物遭人道毀滅

資料指,愛協每年拯救逾6,000隻動物,另由漁護署接收逾1,000隻動物,但當中僅有2,500隻動物會被領養,其餘都遭人道毀滅。愛協發言人指,昨日事件因恐防有貓隻在吉舖遇危險,所以出動拯救,現正尋找兩貓主人,發言人承認被捉走又不適宜領養的貓會遭人道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