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膠索「封口滅聲」虐狗案被告提堂

《星島日報》,2013/2/22

居住筲箕灣新成街一名銀行女文員,原在寓所平台僭建雜物房飼養十一隻,後來僭建被屋宇署飭令清拆,困於鐵籠內隻發出惡臭及不停吠叫滋擾鄰居。女文員屢被投訴,竟涉以膠索帶捆綁三隻「封口滅聲」,街坊不忍有隻血流滿嘴,聯絡愛護動物協會派員調查,事件揭發再有四隻受傷未獲醫治。案件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三十六歲女主徐美琪,報稱銀行文員,她被控兩項殘酷對待動物罪,暫毋須答辯,控罪指她於去年聖誕節當日在家中,殘酷地使七隻受到不必要痛楚,包括不合理地用膠索帶捆綁三隻的口部,導致牠們嚴重受傷,也沒為四隻受傷隻提供醫治。據知現無證據證明有人販賣隻。

署任主任裁判官錢禮指案發單位地方淺窄,卻養有十一隻,質疑控罪為何未有包括全部隻。被告獲准以一千元保釋至三月十八日再訊,以待控方取得法律意見。

案件編號:東區刑事六○○──二○一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