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困籠餓死貓 少女虐畜候懲

《東方日報》,2013/2/21

廿一歲無業少女孫詩詠聲稱忙於搬屋,把五隻貓兒放入籠中卻不給飲食,終導致一貓被活活餓死,其餘四隻則餓至瘦弱不斷哀鳴。少女昨在屯門法院承認一項虐畜罪,裁判官形容案件令人傷感,斥被告的行為非常殘忍,令貓兒極度驚恐,下令將她還押至下月六日以等候其心理及背景報告後判刑。

另四隻餓至瘦弱

被告承認於今年一月十三日,在天水圍田廈路新生村地下殘酷對待五隻貓。案情指,被告鄰居去年十月見被告用籠帶了數隻貓回來。今年一月十一日,鄰居聽到貓兒哀叫聲,發現貓困於籠中被放在沒遮擋的屋外空地無人照顧,至十三日,鄰居發現其中一貓已死,於是報警。警方到場把貓交給愛護動物協會,發現除一隻已死,另一隻也極度消瘦,餘下三隻十分瘦弱;籠內雖放有碟子但無食物,籠內的水已呈黃色,又或浸着煙頭,其中一個籠滿是動物便溺。辯方求情指,五隻貓均是檢回來的流浪貓,由被告飼養已五年,一直放室內飼養,因搬家才放入籠。辯方指被告曾兼兩份工,無暇照顧,案發時她忙於整理新屋,以為同住朋友會照顧貓兒。

惟裁判官察看照片見貓兒極度消瘦並有皮膚病,認為非短期疏忽照顧,又指被告明知自己打兩份工,為何還要養貓,且被告對待貓隻的態度,絕非愛貓人所為,裁判官直言,若被告智商正常,則其行為便屬極度自私,令貓兒受苦。

案件編號:TMCC 602/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