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流浪貓遭活生生削皮虐殺

《文匯報》,2013/2/16

藍田興田邨昨發生令人髮指殘酷虐殺流浪事件。一頭流浪疑遭冷血狂徒以酷刑虐殺,狂徒除將虐打至五孔出血,鮮血沾濕上半身外,更涉將整條尾活生生剝毛,致兒傷重死亡。警方已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正追緝冷血虐狂徒歸案。

屍五孔流血 尾巴被剝掉毛

 現場為興田邨美田樓對開通往商場的一條鐵行人通道橋底,上址被邨內多頭流浪視作巢穴。昨日遭虐殺黑僅約5個月大。

 事發昨日上午11時許,一名73歲姓高女街坊到上址餵飼流浪時,發現其中一隻黑色流浪倒斃樓梯底,尾光禿禿似被人活生生剝掉毛,而附近梯級上則有一塊疑是尾毛物體,而屍五孔流血,流出的鮮血沾濕整隻的上半身,似剛洗完澡一樣,死狀十分恐怖。高婦相信黑被人虐待後,逃回上址橋底巢穴傷重死亡,馬上報警。

死因可疑或遭狂徒酷刑對待

 警方接報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一起到場調查,愛協人員就地檢驗屍,初步發覺牠身上沒有明顯傷痕,由於的耳及口鼻均流血,不排除遇襲後受傷內出血,惟確實死因仍有待獸醫檢驗。至於黑尾毛是否被人活生生剝下,抑或以刀連皮削下,則須待獸醫進一步檢驗確定。屍其後由愛協人員帶走處理。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在興田邨檢獲的屍死因可疑,將交由該會獸醫作初步檢驗以調查其死因,之後會將屍轉交漁護署跟進再驗。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殘酷對待動物包括殘酷地打、踢、惡待、折磨、激怒或驚嚇動物,使其受到不必要的痛苦,最高可被判罰款200,000元和監禁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