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唐狗疑吃毒饅頭吐白沫亡 同伴不捨離世 頻嗅遺體哀鳴

《星島日報》,2013/2/17

荃灣發生毒殺案!一頭唐昨疑吃下毒饅頭,倒斃老圍一停車場,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發現唐舌頭紫黑,口吐白沫,相信是中毒身亡,警方列虐待動物案,追緝冷血殺手。而一頭與唐一起長大的女,事後由主人帶到現場「哭喪」,疑不忍同伴慘死,走近嗅索唐及哀鳴,場面感人。

一頭八個月大唐,昨在荃灣老圍遭人毒殺,事後同伴到場哀鳴。犬隻訓練師表示,具靈性可感受同伴,甚至主人的情況,知道「至親」離世時會不開心哀鳴。

昨午五時許,一名菲傭在老圍附近放時,在同和街一停車場車位,發現村民飼養的一頭八個月大唐「朱古力」倒斃地上,口吐白沫及滲血,馬上回家通知當義工的僱主謝小姐,謝女拖着自己豢養的兩犬往查看及報警。

口腔舌頭呈紫黑色

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發覺「朱古力」口腔及舌頭均呈紫黑色,相信是中毒死亡,因主稱不會到場處理,警方稍後將屍交有關部門。

謝女飼養的其中一頭唐女「冬甩」,因與「朱古力」由細玩到大,疑不忍同伴離世,故不時走近「朱古力」屍體旁嗅索,並發出哀鳴,場面感人。

謝小姐痛斥毒者冷血,希望警方盡快緝拿殺手嚴懲。她說現場以往未發生同類事件,早前聽聞街坊稱見有一些紫色饅頭棄於路邊,疑有人放置毒饅頭行兇,至於「朱古力」有否吃過該等饅頭,須由有關方面剖驗確定。

兩貓吃毒鼠藥倒斃

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表示,隻以發出不同聲音來表示喜怒哀樂。張憶述有義犬因喪主,絕食死亡的感人故事,他說六十年代粵劇作曲家吳一嘯夫婦先後離世,家人為方便處理後事,將吳飼養的唐暫交友人照料,惟該義犬翌日即自行返回主人故居,伏在靈位下不肯進食,獸醫查不出原因,最後義犬絕食而死,可見有感情及靈性,知悉同伴及主人情況。

另外,兩隻約十吋長小花貓,昨午十二時二十五分被發現倒斃秀茂坪邨秀裕樓對開山邊,有關人員到場調查,不排除牠們誤食附近放置的老鼠藥喪命,死因並無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