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動物醫生」添200新血

《星島日報》,2013/2/4

養寵物除了陪伴自己外,亦可為社會作出貢獻。昨逾二百隻寵物宣誓就職,正式成為註冊動物醫生,於未來一年會探訪不同的醫院、學校、護養院等,提供義務的動物治療服務。有主人希望透過義務工作,令動物短暫生命變得有意義,而計畫創辦人則期望向大眾宣揚珍惜生命的意識。

宣揚珍惜生命意識

動物醫生創辦人及行政總監陸茵玲表示,計畫推行至今已有九年,現時有超過三百多位動物醫生,包括貓、狗及兔子,當中兔子只有十多隻。陸指要成為動物醫生,必須經過多重考核,包括性格、控制能力和身心評估,以確保寵物是友善、健康,能夠與陌生人相處融合。

兔兔動物醫生「DR.BB」的主人黃小姐表示,動物生命短暫,希望透過義務工作,令牠們的生命變得有意義,又指「Dr.BB」已經出診近半年,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到訪傷健智障人士中心,讓視障的小童親手觸摸兔身,以行動認識到兔子這種動物。黃指兔子生性溫馴,較易獲小童及長者接納,因此期望未來一年能多到幼稚園、醫院進行探訪。

波斯貓「Toffee」三年前亦成為了動物醫生,其主人司徒太太表示,「Toffee」在成為了動物醫生後,由最初不敢出街、害怕門鐘聲,變得愈來愈大膽,「(「Toffee」)多了出街,面對陌生人亦十分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