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人道毀滅癱兔 冷血主人捱罵

《星島日報》,2013/2/2

社會愈來愈關注動物權益,仍有寵物慘淪為主人的遺棄品。一隻可愛小兔日前意外跌傷,經獸醫檢查證實後肢癱瘓,其主人竟不肯花錢醫治,還狠心要求將小兔人道毀滅,惟愛心獸醫不忍小兔枉死,轉交予香港兔友協會收留,現已改名為Ada重生;事件經網上轉載,惹來大批網民憤斥主人冷血。

獸醫求助兔協救Ada

重過新生的小兔Ada,約一歲大,正等候好心人領養回家。據了解,上周六Ada在舊主人家中,由女傭為牠清理兔籠時,不慎令牠跌傷。至本周一,Ada由主人帶往九龍動物醫院求診,經獸醫證實其後肢因傷重癱瘓。有人聞悉表明不願付費醫治,提議將小兔人道毀滅。獸醫認為Ada乖巧,求生意志強,不忍枉送生命,後轉交兔協收留。

事件近日被轉載至互聯網,網友炮轟Ada的舊主人不負責任及狠心,也有人呼籲飼養寵物前,應先慎重考慮,尊重及珍惜小動物生命。

香港兔友協會於○三年成立,是本港唯一為兔子謀取福利的慈善機構,提供服務包括兔子領養、絕育、醫療及護理服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