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四貓困結業海味店一死

《東方日報》,2013/2/18

上環一間海味店結業,四隻貓疑被困空置店舖內,驚動街坊報警。愛協人員到場證實其中一隻貓已死亡,捉走兩隻貓,另有一隻貓「飛簷走壁」逃去無蹤。愛協指現場有水有糧,貓屍身上亦無傷痕,死因有待檢驗。警方將案件列作發現動物屍體,正聯絡業主調查事件。

消防破門救貓 一隻逃遁

現場為永樂街一百四十四號一間剛於本月十日結業的海味店,街坊稱自該店結業後,常聽到店內傳出貓叫聲。至昨晨十一時許,姓林(六十八歲)女街坊擔心貓情況,於是報警。警員聯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從鐵閘空隙向內查看,發現有一隻貓躺在正門旁邊,動也不動,遂召喚消防員到場破門而入。

愛協人員證實一隻貓已死亡,並在店內找到其餘三隻貓,但成功捕捉兩隻貓,另一隻貓趁機逃脫。愛協人員指四隻貓均屬於本地短毛貓,店內有貓糧及食水,貓身沒有傷痕,相信事件不涉及虐待動物。死貓年約兩歲,其死因有待剖屍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