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寵物買賣商營業守則公眾諮詢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處(中文版) 新聞公報》,2013/2/21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一日)表示,署方就狗隻售賣商和狗隻繁殖者建議的營業守則,將舉行兩場公眾諮詢會,歡迎市民表達意見。

  漁護署於去年十月三日至十一月三十日,就《公眾衛生(動物及禽鳥)(動物售賣商規例)》(第139B章)的建議修訂進行公眾諮詢,以加強規管寵物買賣。諮詢期間接獲超過2 700份意見書,大部分意見支持修訂有關法例,並認為任何繁殖和售賣狗隻的人士須接受規管。

  為配合有關法例的修訂,漁護署正修改及草擬有關售賣或繁殖狗隻作出售的動物售賣商牌照持有人的營業守則,每項守則將訂明一套標準和要求,包括照顧狗隻所需的設施、妥善的狗隻照料和管理、適當的狗隻繁殖活動、售賣商和繁殖者應有的責任,及應存有良好的運作記錄等,以加強規管寵物買賣,同時保障動物的健康和福利。

  有關公眾諮詢會將以粵語和英語進行,詳情如下:
日期:二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六時至八時
地點:九龍長沙灣道三○三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九樓九○七室
日期:三月六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六時至八時
地點:九龍長沙灣道三○三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九樓九○七室

  發言人說:「歡迎市民和持份者出席並提供意見。政府會考慮接獲的意見,以訂定有關營業守則。」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150 7077預留座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有關公眾諮詢會的詳情,可瀏覽本署網頁:www.afcd.gov.hk。如有相關查詢,可致電1823或電郵至Cap139B_amendment@afcd.gov.hk。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