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1A愛心司機 攔車救貓  網民勁Like:希望佢長命百歲

《蘋果日報》,2013/5/12

一名愛心九巴司機駕駛巴士沿太子道西行駛,至交通燈前等候再開車期間,赫見有小走出馬路並匿藏在一輛私家車車底險被輾斃,他立即下車攔住私家車,其後與另兩司機合力將小救回。救短片被人上載網上流傳,網民紛紛「勁Like」。

該段「九巴司機救bb」短片日前由一名目擊事件的路過司機拍下,他將短片上載至facebook而將事件曝光。據有份救的司機吳先生憶述事件稱,事發在上月27日傍晚6時許,他駕着私家車沿太子道西中線行駛,直至近窩打老道行車天橋下的交通燈位前停下。

吳稱,當時一輛1A路線九巴停在鄰線,與吳前方一輛凌志四驅車並排,同時等候交通燈轉綠燈開車往旺角方向,其間見九巴司機突然打死火燈下車,攔住凌志四驅車,再探頭往凌志車底察看,吳亦下車看個究竟,發現原來是一隻兩至三個月大的白色小,疑受驚衝出馬路躲在凌志車底,幸九巴司機及時看見,否則待凌志開車,小便凶多吉少。吳先生其後伸手入凌志車底捉住小拉出,之後九巴司機取來一件恤衫包起小,然後放回行人路邊。礙於現場為繁忙車路,三人立即開車離開,之後不知小去向。

短片前日被放上網後,大批網民激讚九巴司機善心救,紛紛留言祝福他「好人有好報!」、「希望佢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司機笑稱「唔記得」

太子道西海倫苑的保安員證實事件,並指該小當時曾跑入屋苑停車場內的私家車車底避難。記者昨日到尖沙嘴天星碼頭巴士總站找尋該名好心九巴司機,並憑着短片中的外形特徵,其他九巴司機一眼便認出他應是花名「肥仔賢」的1A司機,但肥仔賢接受查詢時卻笑稱:「唔記得!」之後揮手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