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荃灣線三車長餵貓被「照肺」

《蘋果日報》,2013/5/25

港鐵葵芳站有小流連路軌三日,一直無人處理,連日多名車長曾向控制室報告路軌有,又不忍小捱餓,帶食物餵。據悉葵芳站站長指車長「多事」,透過翻查月台錄影帶,揪出餵車長,以車長破壞車站環境衛生為理由,向荃灣線車長車隊經理投訴,要求嚴懲餵車長。

據了解,最少有三名荃灣線車長今日被「老細」電話「照肺」,荃灣線列車員工督察又發出通告,警告車長切勿在站內餵飼動物,指會嚴重影響車站環境。

「有同情心有乜錯?」

有港鐵員工估計,小事件引來大批網民批評,又驚動傳媒,葵芳站站長肯定亦被「照肺」,可能因此遷怒車長,「雖然冇守則話唔可以餵,但佢話你整污糟地方,咁就冇得拗」。

據了解,葵芳站站長由於有片為證,堅持荃灣線車隊經理必須嚴懲餵車長,否則不會罷休,而涉事車長亦已做好心理準備,若遭紀律處分,他們會向工會求助。

香港鐵路公司員工協會主席陳善和表示,初步了解連日來有多名車長,都曾向控制室上報葵芳站路軌有,認為控制中心及站務員無正視問題,即時帶走小,才導致今次事件,無理由怪罪車長,「車長做錯乜嘢呢?有冇導致列車服務延誤?車長有同情心有乜錯?」他指若涉事車長向工會求助一定會跟進。

港鐵發言人無回應是否會紀律處分餵車長,只表示今日已提醒職員不要在站內餵飼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