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路見貓屍疑虐殺黃洋達報警

《明報》,2013/5/4

本港昨揭發最少兩宗虐疑案,兩死一命危。首宗疑案由網台主持黃洋達揭發,他昨凌晨在石硤尾發現一隻兒頭頸骨折,大量出血伏屍路邊,遂報警。約7 小時後,長沙灣一幢唐樓亦有居民發現兩隻幼倒臥天井,一隻氣若游絲,另一隻則死去多時。警方調查後相信兩由天台失足墮樓,並無可疑;另一宗是否涉及虐待動物則尚待調查。

愛護動物協會表示,在長沙灣墮樓的兩隻小僅一個多月大,受傷的一隻已交獸醫治理,甚為虛弱,恐有性命之虞。至於石硤尾的屍亦已檢走,經獸醫檢查後會送交漁護處化驗。

頭頸骨折警列懷疑虐畜昨凌晨3 時許,去年曾代表人民力量出戰立法會選舉鎩羽而歸、綽號「皇上」的黃洋達與妻子陳秀慧,行經石硤尾棠蔭街5號對開時,發現路邊一具屍被人用發泡膠板蓋着,兒頭頸骨折,鮮血流至馬路上,黃遂報警。警方召來愛護動物協會檢走屍體,案件暫列「懷疑虐待動物」,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黃洋達估計兒被車撞死的機會甚低,因兒倒臥在行人路邊,而非馬路上。

兩幼墮樓一死一傷

昨晨9 時許,長沙灣福華街566號一幢唐樓亦揭發虐疑案。44歲姓鄭女住客往9 樓天台晾衫時聽到天井有兒悲鳴,發現兩隻幼倒臥1 樓簷篷,其中一隻奄奄一息,另一隻已死去多時,屍身腐壞,懷疑有人虐,遂報警。警員之後在天台一條橫跨天井的橫樑上,發現一隻母及4隻約個多月大的幼,相信之前有兩隻幼失足墮樓,事件無可疑。一死一傷的兒事後由愛護動物協會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