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3哮天犬 咬死齊天大聖 金山郊野公園爭地盤

《新報》,2013/5/20

有「馬騮山」之稱的長沙灣金山郊野公園外,昨晨發生「齊天大聖與哮天犬」大戰事件,一頭馬騮疑「地盤」被侵佔,獨鬥3犬,雙方惡戰數回合,馬騮終被狗群咬死,警方事後到場調查「命案」,但3名「兇手」早已逃之夭夭,食環署人員將馬騮屍體檢走。

昨日早上8時許,有巿民經過金山郊野公園附近的長沙灣大埔公路近郝德傑道,見一隻馬騮被3頭流浪狗圍攻,雙方均張牙舞爪,打得難分難解,途人見狀立即報警,期間馬騮不敵惡犬,被狗群狂咬受重傷,倒地奄奄一息。警員接報趕至現場,發現被襲擊的馬騮已經死去。金山郊野公園發生「命案」,逞兇3惡犬逃去無蹤,警方遂通知食環署派員到場,檢走馬騮屍體。

遊人餵食 數目急增

據悉,發生馬騮與惡狗大戰的兇案現場,為金山郊野公園附近的行人路,該處常有大批馬騮聚集,由於經常有遊人到郊野公園餵馬騮,導致馬騮數目不斷增加,有時更會走到附近路面,向人討食甚至搶食。有遊人表示,今次發生不同動物打鬥事件,相信是與動物爭奪「地盤」有關,不排除馬騮見有流浪狗入侵其範圍作出攻擊,豈料反被狗群反攻,寡不敵眾下慘死。

哮天犬是中國神話中,二郎神身邊的神獸,輔助他斬妖除魔,曾於西遊記中與孫悟空(齊天大聖)對戰。

此外,昨晚11時許,有居民路經西貢公路近匡湖居外,見有一隻約兩呎長果子狸伏屍馬路邊,果子狸頭部受到嚴重創傷,懷疑被車撞死,途人發現後立即報警。

疑遭車撞 果子狸亡

警方到場將果子狸屍體拖上行人路,再用膠袋覆蓋,稍後由食環署人員撿走。果子狸為本港常見的野生動物,受《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保護,任何人干犯法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及入獄一年。果子狸主要在大嶼山及新界西北出沒,其他地區均有牠們的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