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唐狗仔困沙井 三日終「落網」

《蘋果日報》,2013/5/12

一隻約兩個月大的唐仔,三日前開始被困於葵涌中葵涌村一沙井排水渠內,消防員及愛協連續兩日搜救無果,一直只聞其聲,不見其蹤。昨日消防員再接報出動,決定開喉灌水兼用撈網雙管齊下,終成功將小唐逼出「自投羅網」,牠無受傷由愛協撿走,消防員努力不懈終開花結果,拍掌歡呼:「隻真係福大命大!」

絲毫無損

消防拍掌歡呼

獲救的小唐為雄性,啡色,約兩月大,無表面傷痕,由愛護動物協會帶走檢驗。現場為中葵涌村57至58號村屋後山,該處有3個各相距5米、深1.5米的沙井,沙井下面有直徑逾半米的排水渠互通。

據村民稱,三日前開始聽到沙井傳來陣陣隻哀鳴聲,於是報警,消防員及愛協連續兩日接報到場,並用攝錄鏡頭探視,但無發現。至昨晨10時許,村民又再聽到哀鳴聲報警,消防員趕抵後亦心急如焚,商討後決定開喉向三個沙井灌水,希望將小逼出,並用撈網伸落沙井捕獵。

未幾,小果然於中間的沙井出現自投羅網,消防員迅速將其撈起,交由愛協人員處理。對於小獲救且絲毫無損,消防員即時拍掌歡呼,有人更興奮道:「隻真係福大命大!睇吓佢幾靚仔,幾精靈!」街坊亦慶幸小安全脫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