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李鄭屋肚殺貓兩月兩宗

《明報》,2013/5/3

深水埗李鄭屋邨兩月內發生兩宗隻疑遭「劏肚」虐殺事件,昨早一隻流浪倒斃在行人路上,腹有破洞,部分腸臟流出,左後腿附近有血及傷痕,警員懷疑遭虐殺。

腹有破洞左後腿附近有傷痕

昨早6 時許,一名女途人行經李鄭屋邨信義樓對開時,發現一隻雄性成年短毛倒斃在行人路上,腹部有破洞,部分腸臟流出,左後腿附近有傷痕及有血滲出,遂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到場,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到場檢驗,相信是流浪,懷疑曾被虐待,把案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處理,交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街頭現龜屍疑高處擲下

李鄭屋邨3 月6 日亦有疑遭「劏肚」虐殺,該除內臟流出,後足亦有骨折,附近發現懷疑是屍的肉屑,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初步檢驗後,相信遭虐殺的可能大於被狗襲擊,當時職員曾向附近居民發出問卷,欲查出隻的死因或兇手。愛協職員昨表示,對事件仍未有頭緒,今次事件後亦已向街坊了解,如任何人有消息可與該會聯絡。

另外,前晚約10 時大角嘴橡樹街33 號對開有一隻烏龜屍體,龜殼爆開,內臟四溢,33 歲江姓女途人發現報警,警員接報到場,用紙盒將龜屍覆蓋,初步調查相信是長約8 吋巴西龜,疑遭人從大廈擲下,警員登上大廈調查,暫無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