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貓伏屍天橋疑被狗咬死

《明報》,2013/5/5

荃灣前晚揭發虐貓疑案。一名少女行經城門道天橋時,發現一隻貓倒臥地上,開膛破肚,懷疑遭人以利器剖腹,於是報警。警方到場調查,證實貓兒已氣絕,惟警員細看下,發現貓爪上有黑色狗毛,貓肚亦有牙印,估計貓兒與惡狗搏鬥時傷重斃命。警方召來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將屍體檢走化驗,案件暫列虐待動物

貓爪有狗毛肚有牙印

前晚深夜11 時許,16 歲陳姓少女行經警方新界南總部對開、通往關門口村的行人天橋時,發現一隻身長約1.5 呎的黃白色貓兒倒卧地上,肚皮穿破,懷疑有人以利器虐殺貓兒,遂致電報警。

數名警員到場了解,證實貓兒已傷重斃命。經初步調查,警員發現貓爪上有黑色狗毛,肚上亦有噬咬牙孔,懷疑貓兒曾與惡犬打架,傷重致死,惟亦不排除被人虐待的可能,故暫列虐待動物處理,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調查。

未排除被人虐殺

這是本港連續3 日發生的最少第3宗懷疑虐貓事件。本月2 日,長沙灣李鄭屋村有流浪貓疑被人從信義樓高層擲下,血肉模糊慘死。本月3 日,石硤尾棠蔭街近窩仔街有貓兒橫屍行人路邊,頭頸骨折,大量出血,疑受虐致死。

虐貓疑雲

貓兒陳屍天橋上,惹來虐殺疑雲,探員事後到場拍照蒐證,初步不排除貓兒曾與惡狗打鬥,重傷致死,但亦不排除有人虐待動物, 正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