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愛心港鐵車長恐秋後算帳

《東方日報》,2013/5/25

「路軌小」恐累愛心車長遭秋後算帳!在港鐵葵芳港站棲身已四天的小花,昨凌晨港鐵聯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在路軌展開捉行動,惟頑皮與他們捉迷藏,玩轉七句鐘,牠始成籠中被擒帶走。消息稱,由於疑有愛心車長曾餵飼小,被指影響鐵路線生,恐怕會被追究處分。

港鐵葵芳站路軌,在四日之前已發現小花棲身,牠不知危險,經常在路軌嬉戲,有乘客擔心牠被列車輾斃,睇到「牙煙」,曾經多次通知港鐵要求救

由於乘客遲遲未見有行動,感到不滿,遂在社交網站facebook呼籲留意蹤,並於前日決定向愛護動物協會求助。愛協職員接獲通知後,立即進行了解。據悉,港鐵以不欲影響列車服務為理由,始無即時處理。

港鐵稱只是口頭訓示

至昨凌晨一時許,港鐵待列車服務暫停後,聯同愛協人員展開救行動,惟小花十分頑皮,四圍逃竄躲避,愛協人員花了兩個小時,仍徒勞無功,最後只好在路軌旁,放置掛有香餌的籠誘捕。至昨晨八時許,花終於因貪食,走入籠內被捕獲,港鐵職員再通知愛協人員折返,將花帶走處理。

據關注花生死的姓羅讀者表示,花雖然獲救,但她獲悉最少曾有三名愛心港鐵車長,在花流連車站期間,曾在路軌旁放下糧及食水,由於被上司發現追究,港鐵並向荃灣線的列車員工發出通告,內容指有個別車長於鐵路範圍內向動物提供食物,此舉乃嚴重影響鐵路環境,因此擔心有愛心車長受到處分。

另外,她亦擔心小花在無人認領下,最終要被人道毀滅。至於港鐵發言人,表示已提醒職員不宜在車站範圍內餵飼動物,港鐵方面只是對有關車長口頭訓示,無車長因此被要求停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