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巨蟒吞貓女「卡肚」就擒

《星島日報》,2013/5/24

荔枝角發生巨蟒吞事件!一條三米長大蟒蛇,昨晨向一對正在村屋花園玩耍的兄妹偷襲,吞走小女後欲逃走,卻因腹部脹大「卡」在花園鐵欄,動彈不得,戶主發現報警,蛇王奉召到來將巨蟒救出交漁護署處理,可憐兄一直居高臨下,似未知每日相伴的妹已成巨蟒佳餚。

現場為九華徑泵房村十四號A村屋,戶主姓楊(四十餘歲),與妻及兩子女同住。據悉,楊年多前飼養一對花兄妹,並讓牠們在屋內及屋外花園走動,兩頭花不時跑出屋外山頭玩耍。

腹部脹起動彈不得

昨晨七時許,姓楊戶主睡醒走出屋外花園,赫然發現一條大蟒蛇腹部脹起,「卡」在鐵欄空隙動彈不得,而飼養的兩頭花兄妹,其中女不知所終,只見仔站在屋外一個小山丘,且一直望着蟒蛇,楊懷疑女被蟒蛇吞下,連忙報警。

警員接報到場,通知深水埗「蛇王協」前來捉蛇,「蛇王協」手到拿來,將該條身長三米大蟒蛇擒住,再拖出蛇身後放入布袋,證實蟒蛇為雌性,約八公斤重,應有十多歲大,初步相信牠吞下動物後逃走,卻因腹部脹起而「卡」在鐵欄空隙,惟因牠未有將「美點」吐出,暫未能確定失蹤女是否已遭毒手,警方事後將蟒蛇交漁護署,漁護署會將大蟒蛇放回適當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