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短片揭放貓咬倉鼠 殘忍婦虐畜被捕

《文匯報》,2013/5/15

網上近日流傳一段「貓鼠困獸鬥」短片,片中一隻家貓被放進倉鼠籠,籠內10多隻小倉鼠被貓又咬又抓,引起網民譁然。片段曝光後,警方主動介入調查,於沙田區拘捕涉案女貓主。

 被捕女子姓盧(47歲),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已獲准保釋候查。案件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

 該段涉及虐畜的短片早前在網上流傳,片中可見一隻虎紋花貓被放入有10多隻倉鼠的膠箱內,貓兒基於本能反應,把驚惶逃竄的倉鼠當成玩具,又咬又抓。片段歷時5分鐘,拍片女子在旁發出笑聲說:「唔玩啦?快啲玩啦!」當花貓爬上箱邊欲離開時,又被她用手撥回箱內繼續「再玩」。

網民齊罵女子「變態」「有病」

 片段被轉載後,網民譁然,紛紛予以譴責。有留言責罵貓主「死變態」、「夠殘忍變態」及「有病」,有人更留言反問:「如果將隻老虎同你擺埋一齊,你睇吓會點?」

 該段名為「貓鼠共籠,倉鼠被抓吱吱慘叫」的短片,最先由一位女網友發現。該名女網友所飼養的倉鼠早前突然離世,因不欲浪費半包倉鼠糧,於是透過facebook公開群組發帖,讓有意者留言索取。她其後翻查索取者資料,在聲稱飼養了21隻倉鼠的網友Jessica個人網站內,發現對方曾上載該段涉虐待倉鼠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