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半山布力徑 疑再現狗殺手

《香港經濟日報》,2013/5/6

殺手」疑再現港島半山?毒黑點之一的半山布力徑,昨晨有放人士發現路邊有一碗懷疑用以毒的肉碎,立即報警,警方已將肉碎檢走化驗是否有毒,暫時無人被捕。

  半山布力徑及寶雲道素有「富貴放徑」之稱,但過去廿年來,常有「殺手」在樹林及山邊放置毒餌,至今已有逾百頭犬隻疑誤食毒餌喪命,當中不乏隨主人散步的名種犬。

  去年6月,布力徑曾於一周內發生3宗懷疑毒案,遇害的均為流浪,無人被捕;愛護動物協會近年已在上述兩徑張貼告示,籲主小心毒餌,並懸紅16萬元緝兇。

警檢走路邊肉碎化驗

  昨日接近中午12時,一名外籍男子於布力徑近甘道放時,赫見路邊有一碗肉碎,因恐防又是毒餌,立即扯實帶以免愛犬衝前進食,並報警求助。

  警員到場後,曾在附近搜索,但並無發現其他可疑食物,事後已將可疑肉碎檢走,交由有關部門化驗是否有毒,並列作「求警調查」案處理,交由跑馬地分區巡邏小隊第1隊跟進調查。

  昨午帶同其金毛尋回犬到布力徑散步的主楊先生,對於又發現懷疑毒餌感到驚慌,他認為主為免愛犬誤食毒餌,平時應訓練愛犬別吃路邊食物,而他放時會繫緊帶,以防愛犬離開視線範圍,認為應可避免「中招」。

愛協懸紅16萬仍有效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顏小姐表示,雖然布力徑及寶雲道的毒案近年已經減少,但由於「殺手」仍未落網,故於2008年訂下懸紅16萬元緝兇,至今仍然有效,由於殺案頻仍,主人已加強警惕。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虐待動物,一經定罪,可判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