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流浪貓僵硬斃命 疑遭毒死

《新報》,2013/4/29

一隻流浪花,昨晨被人發現陳屍在沙田赤泥坪一間荒廢村屋外,村民懷疑牠被人下毒毒死報警,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到場將屍撿走化驗,以確定牠的真正死因。

現場為沙田赤泥坪村9號一間荒廢村屋對開的空地,有愛人士在該處設置一些小屋,供流浪作棲身之所,並不時攜同食物前來餵,因此成為流浪的樂園。

昨晨10時許,一名印尼籍女子前往該處餵,期間發現一隻經常在該處出現,逾一呎長的流浪花倒斃地上,全身僵硬,懷疑被人下毒毒死於是報警。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到場調查蒐證,稍後將屍撿走化驗,以確定其死因,暫列動物屍體發現案處理。

鄰居用水淋犬阻狗吠

另訊,昨凌晨零時許,一名姓江男子(36歲)從外返回西貢黃毛應村寓所時,發現其餵飼的狗隻,其身上的體毛全濕,門口有水迹,隨即向44歲外籍鄰居查問原因,有人直認不諱,稱曾用水淋他家門以阻止兩犬狂吠。他不值對方行為報警,警方接報以為發生虐畜事件,到場了解情況後證實是一場誤會,列作糾紛處理,無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