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守護動物構想者任高級警司

《文匯報》,2013/5/14

警察公共關係科最近再有人事變遷,由曾任多個職位的江敏強就任高級警司。曾在大學主修地理的江敏強,畢業後未有跟隨同學到天文台工作的步伐,反而隨即投身警隊行列,江敏強坦言自小已立志投警,修讀地理只是興趣,更屈指一算,笑說不知不覺間已在警隊服務逾20年。

江敏強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自己是個「怕悶」的人,喜歡挑戰不同的工種及難題,故在多年的警隊生涯中,擔任過形形色色的崗位,包括警局督察、落馬洲指揮官及支援科警司。提及擔任支援科警司期間,江敏強更表示主要負責政府及行動策劃,包括早前的動物守護計劃,及今年3月落實試用的警隊隨身攝錄機,均由他一手構想出來。他笑稱,是次能升遷至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或許是警方「得悉」其性格較為內向,希望藉此訓練其人際關係技巧;但話雖如此,仍強調十分珍惜是次機會,希望能在此崗位發揮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