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懸賞五百萬尋藏獒

《新報》,2013/5/1

500萬元足以購買一個小單位,安居樂業,但有人懸紅500萬元,只為尋找一頭走失的藏獒。藏獒身價之名貴,固然成為網民的話題,但令人感興趣的是主的身家可能數以億元計算。

網絡出現一張尋犬啟事的圖片,走失的為一頭5個月大的白藏獒「洛奇」,牠在太子道遺失。懸紅500萬的數字則在告示下方,紅底白字異常醒目。有網民認為500萬元,足可購買一個實用面積約300呎的小單位,供一家四口安居樂業,現在只是一頭的懸紅金額,可見這頭的身價不同凡響。但令人產生更大興趣的是主的身家究竟有多少,養得起藏獒,非身家數以億元計不可,因為捨得懸紅500萬,藏獒的身價肯定高過懸賞,可能接近1,000萬,而主起碼會養兩頭藏獒,讓牠們互相作伴,沒有數以億元計的身家,難以負擔超級嗜好。

身價隨時逾千萬

藏獒原產於中國青藏高原,是一種性格剛毅、力大兇猛、野性難馴的家犬。藏獒身長約130厘米,因體形龐大,容易令人望生畏。藏獒善攻擊,對陌生人有強烈敵意,但對主人極為親熱,是保護家人與財物的好幫手。藏獒是中國最古老的犬種,按毛色分為鐵包金、黃(紅)獒、黑獒及雪獒4種。現時野生藏獒甚少,大部份是人工飼養,品相好的藏獒,身價隨時逾千萬元。因為身價如金,大陸便發生過多宗匪徒到繁殖場偷藏獒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