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數月大流浪貓 疑遭拗頸虐殺

《明報》,2013/5/27

元朗新田仁壽圍昨揭發懷疑虐殺流浪事件,數月大流浪疑遭人扭斷頸骨虐殺,棄屍路面坑渠蓋,熱心市民發現報警。警方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交邊界警區刑事調查隊第3 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倒斃橫巷雙目圓睜

現場為仁壽圍15B 對開橫巷。昨午3 時許,姓何女子途經上址,發現一隻經常在村內徘徊覓食的流浪,全身沾濕雨水倒斃坑渠蓋上,並且雙目圓睜、頸部不規則扭曲致頭部拗向背部,疑遭人用力扭斷頸骨殘殺致死,非常恐怖。何小姐憤慨說:「好殘忍,就算係也是生命,有什麼理由要這樣殺害?」她與男友商議後,決定報警。警方到場調查,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聯絡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將屍檢走。

逾50 人參與反虐畜嘉年華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被發現屍為4 至5 個月大的啡毛花,雄性,初步無表面傷痕,但身體出現不尋常拗曲,是否遭人扭斷脊椎骨虐殺,則有待獸醫驗屍確定。

另外,一個團體於沙田公園露天廣場舉辦反虐畜嘉年華會,50 多人參與。不少狗主主均認為,應設立動物警察,針對虐待動物加強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