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雪橇犬疑遭毒殺 五孔流血發脹倒斃籠內

《星島日報》,2013/5/9

  大埔發生離奇「毒」事件!一頭被關在鐵籠內的雪橇犬,昨被主人發現「五孔」流血,身體發脹倒斃籠內,死狀呈中毒徵狀,警方接報到場搜證,並追緝「殺手」下落;由於女主指因租務問題,曾與人發生糾紛,警方正調查兩事件會否有關連。

殺手」出沒,雪橇中毒身亡。遇害雪橇犬約六至七歲大,雌性,身長約四呎多,平日關在一個五呎高、四呎濶與六呎長鐵籠內,五十八歲姓龔女主,則與兒子同住在大埔富亨邨。

主曾與人爭執

  據龔女士表示,因熱愛隻,於多年前以每月二千多元,租下大埔圍頭輋地村一間石屋與一塊地,用以收養流浪及耕種農作物,最高峰時曾飼養二十五頭,但目前只剩八隻,包括一頭雪橇犬與七隻唐,雪橇犬則關在屋前空地籠,其餘隻放於屋內。

  昨傍晚六時許,龔婦冒雨返回石屋,發現籠內雪橇犬倒斃,雙眼、鼻與口部遺血迹,身體並開始發脹,她懷疑雪橇犬遭人餵下有毒食物殺害,於是致電報警求助,其後入屋了解,證實其餘犬隻無恙。警方接報到場調查,沒發現殘留有毒食物。

關屋內隻幸無恙

  龔婦向警方透露,較早前因土地被收回問題,與人發生過糾紛,警方目前正調查兩事件是否有關連,事後將屍用袋裝放運走,交有關部門檢驗有否中毒,案件暫列作刑事毁壞處理。

  她續稱,礙於有心絞痛關係,不會每日長途跋涉到來,故隔日才來看與下田。對於心愛雪橇犬慘遭毒手,龔婦事後慶幸,還好將其餘唐關在屋內,否則可能已「一鑊熟」。

  雪橇犬是一種原產於西伯利亞東部的工作犬,原名西伯利亞雪橇犬(Siberian Husky),愛人士簡稱牠為哈士奇(Husky)。牠屬於中型犬,體重介乎十六至二十七公斤。

  雪橇犬能在北極嚴寒環境中繁衍生息,最早是由西伯利亞東部的楚科奇族部落居民飼養,用於狩獵馴鹿、拖曳雪橇或照顧幼兒讓他們遠離嚴寒。牠雖然性格溫順,卻甚為固執,要訓練牠服從主人命令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