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豬也玩差人

《東方日報》,2016/9/15

野豬賀中秋,玩完差人又玩轉鬧市!昨晨一隻野豬走到荃灣警總,大搖大擺進入報案室,驚動數名警員趕至「招呼」,但無為牠落口供,遭拒「豬」門外,「嬲嬲豬」憤然大鬧街頭,帶數名警員遊花園,又企圖闖港鐵及欲搭霸王車不遂,終擾攘兩句鐘被漁護署派員捉走。

昨晨十一時許,一隻約三呎長的野豬,在城門道新界南總區警察總部外出現,並走到門前想進入,但無被人理會,期間,玻璃門感應器觸動打開,牠直闖入內在報案室前徘徊,當值警員發覺有不速之「嚇」,恐怕牠入內搗亂要求增援。六、七名警員匆忙趕至,只見豬哥在報案室遊了花園一輪,依然無人埋身「招呼」,有警員更移來告示板,阻擋其去路,豬哥見不受歡迎悻悻然離開。

曾於區內現身 疑居城門水塘

期間,數名警員尾隨恐防會傷及途人,豬哥懶理走到落西樓角街鬧市,當抵達荃灣港鐵站時,牠似乎想搭港鐵,但該處有梯級,由於牠體形論盡惟有放棄再向前行,又在南豐中心對開巴士站搵食「醫肚」。其後,又企圖登上小巴及巴士,依然無法搭得順風車。期間,沿途引來不少市民圍觀及拍攝,令豬哥成為風頭躉。

豬哥「出巡」玩轉鬧市近兩小時後,數名「侍候」警員被玩到氹氹轉,最後在荃灣政府合署停車場對出,被趕至漁護署人員包圍,合四人之力用繩網將牠捉住,放入鐵籠運走。據街坊指,該隻野豬懷疑是由城門水塘落山,日前已有人見過牠在區內出現搵食,對於牠走入警署感驚奇,笑言:「可能去報案啦!」漁護署發言人表示,牠是雄性成年野豬,被捕時無表面傷痕,已將牠帶到合適地點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