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野豬闖警署後逛街

《蘋果日報》,2016/9/15

豬先生報警?一隻雄性野豬昨日闖入荃灣新界南警察總部報案室,當值警員不知所措,豬先生「頭岳岳」逗留了10分鐘便施施然離開,5名警員手持警棍及盾牌亦步亦趨尾隨戒備,原來豬先生想去搭車,牠先後在港鐵站外徘徊,繼而去過巴士站和停車場,在荃灣市中心擾攘一小時後,終被到場的漁護署人員擒獲,用專車帶走,稍後將放回山頭。

昨晨11時40分,一隻3呎長雄性野豬不請自來,新界南警察總部報案室自動門打開,豬先生信步而入,在場人士嚇得目瞪口呆。野豬左嗅嗅右嗅嗅,10分鐘後自行離開,循城門道行往西樓角路,5名警員帶同盾牌及警棍尾隨其後,擔心牠傷及途人。

漁護署人員圍捕

至500米外荃灣港鐵站附近,野豬一時欲走進港鐵站,但其後繞過巴士站和停車場返回路上,此時,多名漁護署人員已手持「捉狗索」和巨網到場恭候,經過一番圍捕後,終將牠生擒推入鐵箱,再運上專車送走。據悉,野豬可能從城門水塘走下來,前日曾在綠楊新邨露面。漁護署發言人表示,野豬已成年,並無受傷,檢查過後將野豬放山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