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新田公路警車S行 原來為救狗

《蘋果日報》,2016/9/21

警車高速公路打S彎為救狗!前晚9時許,讀者陳小姐與親友在九龍食晚飯,其後父親開車接送另一女親友返元朗寓所,當時私家車駛過大埔吐露港進入新田公路往上水方向,至落馬洲深圳貨車入口分叉處附近時對開時,她赫見前方一輛警車打着死火燈及亮警車燈,不停在三線公路上慢打S彎,陳父及其他駕駛人士不明所以,均不敢超前,她在車上拍攝下整個過程,直至5分鐘後,才有其他車輛沿慢線突圍駛前。

陳小姐形容,當時警車只有亮燈卻未有響號,卻在一段時速100公里高快公路上,接連打S彎慢駛逾5分鐘,行為極為異常,她一度懷疑是否有警務人員酒後駕駛,即時致電999報警,其後獲報案中心回覆當時警員在新田公路發現有狗隻,遂打S彎保護牠不被撞倒,其間一直有響號提醒其他駕車人士留意,但她稱當時在車上,由始至終未有見到有狗隻在公路,亦沒聽到警車有響號,對報案中心的回覆存疑,認為警方有需要解釋警車為何在高速公路打S彎行駛。

不過,《蘋果》其後聯絡上向警方報案指新田公路有狗的陸先生,他透露在當晚9時20分左右,正駕私家車沿新田公路往屯門,途經落馬洲深圳貨車入口分叉處附近時,突然見到前方有一隻灰黑色的唐狗在快線踱步,隨即與前方的Pajero四驅車減速,「我驚佢會撲出去,畀啲車撞到,咁啲車避佢又可能會發生交通意外,車死隻狗就唔好啦,所以我咪拿拿聲報警」。陸先生稱他繞過唐狗後,隨即從倒後鏡看到牠沿石壆行走,未幾已經失去唐狗的蹤影。

經常往來上水及屯門的陸先生指,今次是第一次見到有唐狗出現在新田公路上,雖然當時路面上未有太多車,但擔心狗狗會遭遇不測於是報警。此外,他又指警方今次行動迅速,未幾便派員趕往現場尋找狗隻,行為值得加許,「其實搵唔搵到隻狗都唔緊要,都唔係佢控制範圍之內,但咁快有警車去到現場,呢樣嘢我係好appreciate(欣賞)嘅」。

警方回覆《蘋果》查詢時表示,前晚9時許,接獲有人報案指近落馬洲有狗隻在公路上,警車到場慢駛及亮燈,直至狗隻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