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星期二

狗仔遭電梯夾腳 發惡咬主人

《東方日報》,2018/4/30

小狗搭扶手電梯被「咬腳」,痛極發惡咬主人!現場沙田美田邨商場,前晚九時許,一名女子拖着小狗,乘搭上行扶手電梯,電梯將抵達樓上時,小狗兩後腿遭電梯梯梳夾着動彈不得,痛得不斷狂吠,女主人見狀立即按動緊急掣煞停電梯及報警求助。

拆走梯梳救出 狗主需送院

消防趕至先行評估情況後,再召電梯公司職員及愛協人員到場協助,將電梯梯梳拆走,小狗才得以解困。據悉,在消防進行拯救時,女主人企圖安撫愛犬情緒,懷疑小狗過度受驚失控,竟發惡咬傷女主人,她見狀無奈致電女親友到場協助,她需送院治理。據悉,當小狗獲救後,狗主女親友表示欲帶愛犬往就近動物診所治理,愛協遂駕車接載前往,因此無法得知犬隻傷勢。

切忌拉扯 增痛楚引發攻擊

資深訓犬師兼犬學堂行為治療中心創辦人鄧曄熙表示,除非犬隻有受過相關訓練,或習慣乘搭扶手電梯,否則不應攜犬乘扶手梯,如無法避免亦應將牠們抱起。由於小型犬手腳幼細,當「上」、「落」扶手電梯時,未能及時提腳,則有機會夾傷甚至夾斷,大型狗因尾巴會朝下而有機會遭夾傷。同時鄧亦提醒狗主,當狗隻受傷或受驚時,切忌進行拉扯或大動作,由於其時狗狗仍在驚恐中,主人的行為或會令牠誤會主人增加牠的痛楚,從而作出攻擊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