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星期日

非法養殖珍禽異獸 公司董事判社服

《東方日報》,2018/11/3

警方今年初在元朗八鄉搗破涉及瀕危「珍禽異獸」的懷疑非法養殖場,檢獲豹貓、懶猴、娃娃魚、林鴞及鷹等。涉案公司彩虹橋寵物善終有限公司及其董事蔡濟忠早前承認「管有附錄I物種的標本」等六項傳票控罪,裁判官斥蔡的行為儼如慢性人道毀滅瀕危物種,判蔡一百六十小時社會服務令,公司則罰款三萬五千元。

官指恍如慢性人道毀滅

裁判官指,被告蔡濟忠(四十歲)自稱愛動物,卻為滿足私欲,將該些屬於大自然的瀕危動物放在人類的地方飼養,令該些動物無法生存和繁衍,恍如慢性人道毀滅,但考慮到報告正面,決定判較高時數的社會服務令。

案情指,警方今年一月廿三日突擊搜查八鄉錦上路的貨場,以及八鄉港威豪園的村屋,檢獲娃娃魚、黑池龜和豹貓等。警方其後確認被告公司的登記地址就是錦上路的貨場,蔡則是公司的唯一董事,並擁有港威豪園的村屋。

案件編號:TMS 8451-846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