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貓貓墮街骨折 賤主人拒付錢醫貓 棄貓翌日即尋買名種貓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10/29/10291/
不負責任的主人Es Joon沒裝貓網,令只得8個月大的貓貓從七樓墮下骨折重傷,Es Joon帶貓貓看獸醫時得悉要做手術,竟然沒找醫療費便帶貓貓離開,然後還在網上聲稱要為貓籌醫藥費,失敗後聯絡義工Aster Fu棄貓,並將貓貓放在膠袋交給Aster。更令人髮指的是,Es Joon竟在棄貓後翌日,即在網上詢問購買名種貓。貓貓因為那賤主人拖延醫治,一隻腳不但粉碎性骨折,傷口還因為沒有包紮而發炎,目前在灣仔獸醫診所留院。

本報向Es Joon查詢有關事件,但對方至截稿前沒有回覆。

Aster Fu對本報說,Es Joon 10月25日在網上求助,指貓貓由7樓跌落1樓平台受傷,然後那人更主動聯絡她,問她可否幫忙帶貓貓醫治,然後再將貓交還給他。Aster說:「他叫我們免費幫他醫貓,我當時拒絕,說如果交我們去醫,我們不會將貓交回給他,他即說會自己搞。然後我在網上見到他說帶貓去NPV,又說要網上集資手術費6萬元。」

結果Es Joon網上集資失敗,於10月26日晚上找Aster說要棄貓,更聲言是因為家人不同意養貓所以不會負擔醫藥費。Aster要求取醫療報告和X光片,又要求他將貓入袋或籠,但Es Joon最終是將貓貓與一袋只得甚少貓糧的袋放在膠袋給她,醫療報告、針咭等全都沒有,甚至連車費都沒找數。

Aster致電NPV,才得知原來Es Joon看完獸醫後沒付款就走了,所以才交不出任何醫療報告和X光片,Aster還要幫他繳還1800元的醫療費。她說:「那賤主人連看獸醫都沒有找數,卻說在網上集資籌錢醫貓貓,怎令人相信他籌錢是真的為了醫貓?」

更令她憤怒的是,翌日她看到那人竟在Es Joon「香港寵物交易區」facebook群組中詢問有否名種貓賣,結果在群情洶湧下對方刪除了帖子。

Aster帶貓貓到灣仔獸醫診所,發現貓貓一隻腳粉碎性骨折,且因為沒有包紮而發炎,還有偏瘦及營養不足,「牠現時情緒很差,不肯吃東西」。貓貓取名為佩佩,現時留院及安排照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