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5隻元朗狗B被棄垃圾袋 毛守救助即晚入屋暫托

《晴報》,2019/3/5

棄養毛孩的事件時有發生,要數最讓人心痛的,就是把毛孩當垃圾棄掉!昨日於元朗大樹下天后廟公廁附近, 有心人發現一個黑色垃圾膠袋在地上,裏面有物體不斷蠕動,但袋口打結,打開後驚見五隻狗B 困在袋內險被焗死,惟有向毛孩守護者(毛守)求助。毛孩守護者負責人Kent即到場救走狗B,幸好4隻狗B亦即晚找到暫托家庭,現尚算平安。
毛孩守護者負責人Kent怒斥遺棄者手狠心辣,棄狗之餘,亦不留一綫生機,若途人不理,小狗將全部焗死。全部小狗救出時均未開眼,推測僅5至6日大,到診所時當中1隻相當虛弱,昨日已離世。Kent表示,小狗吃奶時表現飢餓,相信最少已被棄置2至3小時。
昨日毛守在Facebook專頁上呼籲暫托家庭幫忙,最後四隻狗B (兩男兩女)順利入屋,有一隻食慾不振情況令人擔心,其餘三隻情況良好。Kent指「好彩命大有好心人見到,佢地只係老鼠咁細,一隻手掌大,咁早離開狗媽媽,存活率好低,而狗B一唔食嘢,好快就撐唔住,呢幾日都好關鍵,希望佢地捱得過去。」若情況良好,希望約一個半月後就能出領養,為健康的小狗尋家。



資料及相片來源:毛孩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