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四隻貓B 近1000隻跳蝨 聲稱「救助」但衰過「虐待」

《晴報》,2019/3/5

獨立義工Kathy透過社交平台群組,揭露了一宗相當變態的「虐貓」個案。一名自稱「救助人」的內地人,某日在蛇口撿到一窩貓B,當時見到貓B樣子很可憐,於是決定帶回家照顧。雖然這名「救助人」的舉動,聽似很有愛心,但她對待貓咪的手法,Kathy形容「佢根本唔係『救助』,佢仲衰過『虐待』!」
「救助人」事後透過社交軟件,表示自己不懂照顧貓咪、又不敢幫牠們洗澡,亦沒時間餵食,問有沒有人可以接手。當時「救助人」把貓咪放入鐵桶內,鐵桶內的底層,就是一層又一層的尿墊,桶內的糞便完全沒有清潔過,只是不斷追加尿墊和裇衫去蓋住排泄物,大概墊了5-6層;貓咪們就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過著10天地獄般的生活,每日就是「與屎同眠」。
貓義工見狀甚為擔心,於是向獨立義工Kathy尋求協助。Kathy主動要求接手照顧貓B,但是該名「充滿愛心的救助人」卻推三阻四,最後延遲了五日後才把貓咪交出,但時間就好比金錢,貓咪多留一日,牠們的性命未必能多撐一天。Kathy更向本報透露,原本該「救助人」一共撿得5隻貓B,但貓貓在交到Kathy手上前,已經有一隻支持不住去當小天使,而該名「救助人」當時更隨手把貓屍棄於街頭。
獨立義工Kathy接手後,她轉述當時小貓的眼睛,都被膿包圍著,全身都被排泄物所覆蓋,排泄物已風乾並緊緊黏附著貓毛,Kathy把貓咪拿起,感覺牠們全身都被黏成繃緊狀態,而且還傳出一陣陣「酸臭的屍臭味」。

她接過貓咪後立即幫牠們洗澡,共洗了差不多十多桶水,全都變成啡色的污水,她更形容貓咪身上的跳蝨多達一千隻,洗澡期間就連自己都多次被跳蝨所咬。Kathy更補充指當時貓咪的口腔內部全都變白,血都被跳蝨吸光了。
然而,經過一番努力的「真‧拯救」之後,4隻貓B現時已慢慢康復起來,而且胃口亦慢慢變好,喝奶後精神飽滿,可以走出籠外盡情搗蛋。



(圖片來源:由受訪者 —「梧桐山救助隊」 群組 版主 Kathy Hui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