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淡水龜疑被放生大海 九龍城碼頭隨水流飄浮 後不知所蹤

Mar 4, 201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3/04/03041/
胡亂放生等同殺生!今日下午有市民在九龍城碼頭發現海中有隻巴西龜,懷疑被人放生到大海,龜龜曾經有掙扎游過一會兒,但最終隨水流飄浮,現已不知所蹤,生死未卜。發現龜龜的陳先生對本報表示,曾嘗試在附近找釣友及工具救龜但找不到,再返回時已不見了龜龜,他希望提醒大家千萬別將淡水龜放落大海,否則龜龜必死無疑。

陳先生在「土瓜灣之友」facebook上載相片,顯示碼頭柱下有隻巴西龜在海中飄浮,陳先生在帖中說:「點解可以咁不負責任同無常識,將淡水巴西龜放落個海」。

他對本報表示,當他看到巴西龜時,牠已在碼頭下,他曾嘗試找釣魚人士借網,但沒有人有網,亦找不到類似物件可以救到龜龜,之後再返去看時龜龜已經不見了。

他本身沒有養龜,但最近有留意到一些人胡亂放生的報道,希望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將淡水龜放落海。